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镇康: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10:03:41    信息来源:镇康

日前,镇康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精准落实政治巡察,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布了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系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组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确保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统一,围绕“国之大者”抓巡察,确保巡察工作不走偏、不走样,在发现深层次问题上用心用力,确保巡察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把问题整改抓在手上,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确保巡察的震慑作用持久有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对象的共性要求,准确把握各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地位作用、特点规律和个性特征,精准聚焦、有效发力。

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商务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投资促进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工商联8个单位(部门)及忙丙乡所辖的帮海村、乌木村、马鞍山村、回掌村、忙汞村5个行政村开展常规巡察,集中进驻时间为35天。(罗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