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十五届县委首轮巡察紧盯“一把手”和项目部门
发布日期:2021-10-25 10:05:47    信息来源:凤庆

“为什么第一轮巡察工作要紧盯“一把手”,要从‘四大办’开始,从项目多的部门开始?”近日,凤庆县召开了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世华同志在汇报会上指出,巡察从“一把手”开始,从项目多的部门开始,为的是推动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有效落地,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

会议审议了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本轮巡察中,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办公室、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政府办公室、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水务局开展了巡察。共发现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143个。

“县委巡察从四大办开始,从项目部门开始,这是县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巡察组在感到压力很大的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县委对巡察工作的强有力支持和高度重视,让我们信心百倍!”面对压力,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信心满满的说。

“此次巡察在全县各部门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具有深刻的意义,通过紧紧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彰显政治巡察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决心。”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穆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