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云县:强化整改监督 推动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2021-10-25 10:04:29    信息来源:云县

“我们将以此次整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建立问题清单,直面矛盾不足,强化整改措施,真正做到执政为民。”一牵头整改部门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道。

云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对云县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监督工作方案》,立足实际,组织4个专项监督检查小组,以强烈的担当、务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靠前作战,全面推进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组织开展三轮监督检查,重点对巡视整改29个问题的16个牵头责任单位,及12乡镇对标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一督查组成员介绍道。

在监督过程中,监督检查组围绕各责任单位方案制定、工作台账、反馈整改、追责问责以及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建立情况,紧扣“谁来监督、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结果运用”等问题,确定监督重点,建立跟踪了解、问题发现、线索处置、协调联动、评估问效等工作机制,形成巡视整改监督闭合链条,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真正做到使各责任单位出出汗、见实效。

同时,为了真督真改、实督实改,监督工作中还明确了以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人员组建的27个日常监督检查组,负责常态化、近距离、跟踪式的监督检查,形成整体监督合力。

“我们对监督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明确责任人,狠抓落实,确保每个问题有一名领导牵头抓落实,每个问题有推进情况汇报,正在整改的问题加大力度,尽快完成整改,确保已整改完毕的问题不反弹回潮。”一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说道。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目前,双汇桥片区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问题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其他问题正按计划整改。

云县纪委监委通过不鹜虚声、不驰空想地从严监督,真正保证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落地。下步,将持续聚焦监督重点,通过下发整改工作督促通知,压实主体责任、按职责加强跟踪监督,及时受理有关整改责任空转、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等问题线索,通过督查督办,补齐整改短板,真正做到给党和人民一个交代,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助力!(那 菁 查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