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云县: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全面进驻
发布日期:2021-10-25 09:55:54    信息来源:云县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共派出5个县委巡察组,对5家县直单位开展巡察工作。目前,5个巡察组均已到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进驻被巡察单位,本轮县委巡察工作全面铺开。

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在巡察动员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紧盯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本次巡察的工作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诚恳接受监督,认真整改,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巡察过程中,县委各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座谈、受理举报、走访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查找政治偏差和违规违纪问题。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情况进行监督,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了解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省委巡视和县委巡察、审计、专项检查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县委要求了解的其它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本轮巡察为期20天,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将开通专门监督举报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并设置举报箱。此外,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县委巡察组将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那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