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临翔区:用纪律推动巡视整改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21-04-16 08:48:00    信息来源:临翔区

“党组有没有专题研究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有没有细化到岗到人?”

近期,临沧市临翔区纪委监委开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用纪律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监督检查组综合运用与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座谈、查阅相关材料等多种方式,对区发改局、区林草局等15个区直部门和博尚镇、圈内乡等3个乡(镇、街道)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各部门是否结合职能职责和当地实际制定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是否将整改任务分解细化到人到岗,是否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效,全面盘点、逐项检查整改情况,充分发挥巡视整改的刚性约束力。

“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决不能在思想上放松、在行动上懈怠。”监督检查组强调,各部门要做到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松手、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甩手、班子成员履行分管责任不放手,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衔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格局,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区交通运输局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研究制定《整改任务分解方案》,对整改事项做到措施明、责任清。博尚镇党委认真分析巡视反馈问题存在根源,开列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推动巡视整改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据悉,此次监督检查共发现3个问题,监督检查组现场向相关党委(党组)进行交办,提出整改意见6条,并要求相关部门限时完成整改。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监督第一职责,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倒逼整改工作全面、真实、彻底;要用好问责利器,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树强  孙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