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双江:建立“三个体系” 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04-14 08:45:09    信息来源:双江

为扎实推进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省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双江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建立“三个体系”,细化整改措施,把整改工作与日常监督紧密结合起来,提升整改质效。

建立组织领导体系。县纪委县监委及时制定《关于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省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成立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巡视整改日常工作,把涉及纪检监察机关的每个问题作为“必答题”,真认账不推诿、真整改不敷衍。

建立分工方案体系。逐条逐项对照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省反馈意见,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事事有人抓、项项有落实,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

建立责任落实体系。坚持把做实日常监督检查作为推动巡视整改的突破口,制定印发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方案,构建“1+1+N”监督机制,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抓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做到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督认识、督责任、督作风,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限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协作配合,把巡视整改监督贯穿于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全过程各方面,立足监督关键问题整改情况和关键部门推进整改情况,以‘源头式’监督的方法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检查,对整改不到位,敷衍整改的单位进行通报曝光。”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李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