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临翔区:做深做细日常监督 规范权力运行
发布日期:2021-01-25 09:50:56    信息来源:临翔区

“小额经费支出也马虎不得,必须规范进行事前审批……”临翔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关键节点监督检查时,向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发现的问题。

临翔区始终坚持监督就是政治关爱、政治体检、政治福利,抓住“日常工作”中的重点关键,不断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规范化”的精准监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全面覆盖。

一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切实做到“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室、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等作用,建立“捆绑式”监督检查联动机制,积极探索“体验式”“蹲点式”“交叉式”监督,通过实地走访、谈心谈话、听取汇报、查看痕迹等多种途径,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之中。

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擦亮监督的“探头”,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源头式”监督检查等方式,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看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关键时,抓住“关键少数”,把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贯通起来,有效督促领导干部规范权力运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

此外,临翔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好“第一种形态”,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功夫下在平时,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同时做好日常谈心谈话、任前廉政提醒谈话等,对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客情、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严格审核把关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对政治上有问题、廉洁上有硬伤的一律排除。

“近年来,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紧紧围绕监督基本职责,强化监督的思维和意识,让监督见诸日常,切实把监督做深做细做严做实。”临翔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汤赞说到。(杨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