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以约谈促疫情防控监管“再加力”
发布日期:2021-01-25 09:43:34    信息来源:耿马

“此次约谈的目的主要是督促你单位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日前,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党组班子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进行集体约谈。

为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突出抓早抓小,建立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约谈制度,通过集体约谈、个别约谈,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抓牢扭住关键环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把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在约谈过程中,谈话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从“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措施再抓实、工作责任再压实”三个方面对各级党委(党组)班子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再提醒、再强调,教育引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结合耿马自治县情和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临沧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加强全市疫情防控的通告》(第1号)要求及县委、县政府关于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牵住“牛鼻子”,关口前移,聚焦“食”“住”“行”,把区域情况研究透、把行业风险研究透、把防控措施研究透、把应对对策研究透,严防疫情输入,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我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在管好单位内部及网格工作的同时,加大力量管好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巡查和执法,确保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约谈结束后,县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波就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表态道。

“我将认真履行疾控中心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实责任分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县疾控中心主任邓伟在约谈结束后表态说道。(刘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