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临翔区: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加强农机购置补贴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23 11:53:44    信息来源:临翔区

“大哥,你买的这台拖拉机真神气,总共花了多少钱?能享受多少补贴?怎么办理补贴有没有人和你讲清楚?”

“花了16.6万,补贴了4.6万,申请补贴时候工作人员都很负责的,耐心的和我讲解了补贴事项。”刚刚添置新农机的农户孔绍华向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说到。

一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优势,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坚持多走多问多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通过采取实地走访购机农户、现场核查等方式,围绕办理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流程、补贴标准等内容,紧盯申请、审批、发放补贴等关键环节开展精准监督,督促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规范化,确保农机补贴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个群众身上。

在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临翔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如兵向监督检查组介绍到,“2020年临翔区农机购置补贴资金预计完成380万元,补贴机具大概800台(套)。目前,临翔区农机购置补贴录入系统共501份申请表,农户476户,机具511台,补贴资金共169万元,预计11月底完成所有机具的核实工作,在此期间将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把补贴落实到位。”

据了解,农机购置补贴是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一项重要内容,临翔区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紧盯该项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加强监督检查,坚决从源头上杜绝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为群众利益保驾护航。(王晓燕 李武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