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四个强化”助推扶贫领域精准监督
发布日期:2020-07-13 17:23:03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双江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采取四个有力措施,助推扶贫领域监督成效落地生根。

强化分析研判。及时召开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分析研判会议,通过制定“月报告月通报”制度、工作动态适时研判等举措,对工作开展推进情况、省级考核方法的调整、数据统计口径、上级的要求部署及时分析研判,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细化责任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载体运用。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集体“三资”管理公开工作,今年以来,共在平台录入信息18542条;完善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等多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设立群众诉求点84个;聘请民情信息收集员1214人,走访民情信息收集员588人次,共收集反馈信息284条,为基层解决困难问题268个。    

强化监督合力。在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综合运用1+1+N”、“月查月访”、脱贫攻坚总攻战“督战队”等形式深化监督检查,2020年以来,对全县6乡(镇)2个农场、所有行业主管部门、1413户重点户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通过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与巡视巡察、成效考核以及审计、财政、司法、行业部门的有效衔接。 

强化责任追究。围绕“六个精准”扶贫要求,盯着“三保障两不愁”,以“逆向倒查”贯彻监督检查始终,认真落实线索排查、移送、处置、问责追责、通报曝光五项工作机制。2020年以来,共梳理排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工作机制问题线索122件,处置问题线索117件,处理117人,其中:批评教育10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问责3人,免职3人,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12批23人。(李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