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沧源:回访教育施“心药”让“跌倒干部”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0-07-13 11:40:55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受处分后,我有一段时间很迷茫,也想自暴自弃,这次回访我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让我知道组织没有放弃我,我只有努力工作,才能回报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一位受处分干部在回访时吐露心声。

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根据《中共临沧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及回访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回访教育工作。制定“一人一策”方案,明确由县纪委常委班子领导带队,通过上门访谈、集中座谈等方式,对19名2018年10月至2019年12月期间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暖心回访,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思想情况,帮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送上组织关爱,重燃干事热情。

“对于曾经犯错的党员干部,不能一“处”了之、一“问”了事,还应该做好后半篇文章,既要让他们认识和改正错误,又要让他们放下包袱,重拾工作信心。开展回访教育其实就像医生复诊,看治疗的效果如何、每位‘病人’的恢复情况怎么样,才能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做到因地制宜、有的放矢。”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以回访座谈为契机,对受处分人一人一策进行教育引导,帮助其提高认识,正确对待所犯错误和组织的处理,协调解决受处分干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受处分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达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惩处和保障同在,实现法纪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合法权益有保障。”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说到。

据悉,今年上半年,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共回访教育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19人,面谈回访19人。(肖云峰、罗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