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严防“四风”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0-04-08 09:26:08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廉政提醒不放松。紧盯时间节点,早部署、早提醒。坚持作风建设逢会必提、纪律规定反复重申、约谈提醒时时开展、典型案例问题例例通报,向党员领导干部发出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借节日之机以任何名义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乱发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十一个”严禁,持之以恒抓好纠治“四风”工作,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增强廉洁自律“免疫力”。今年来,发放廉政公开信800余份,与72个乡(镇)、农场、县直部门签订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承诺书。

监督检查不停步。创新监督检查方式,紧盯重点时间节点,紧盯“四风”新情况新动向,围绕“六个聚焦”“十一个严禁”,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检查、“推磨式”检查和检查回访等方式,重点查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奢侈浪费、借机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行为,做到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不松懈,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强烈信号。

严肃问责不手软。充分运用“12388”网络举报平台和领导干部涉权事项公开监督平台,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让监督探头无处不在,使“四风”问题无处遁形。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四风”问题,严查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重拳出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着力推动“四风”整治纵深化、常态化。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

“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县纪委监委将保持定力、寸步不让,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