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紧盯脱贫绩效和“四个不摘”开展专项纪律检查
发布日期:2020-04-07 09:40:04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3月份以来,云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总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开展专项纪律检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围绕推动县已下发的《关于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县高质量脱贫的实施意见》的落实,云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脱贫绩效和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专项纪律检查的工作方案》,提出专项纪律检查的目标要求、工作重点、步骤和有关要求,对专项纪律检查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保障专项纪律检查稳步推进。

在监督检查中,围绕脱贫绩效、“四个不摘”要求以及《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责任落实、工作作风、任务推进方面的内容,检查县辖单位结合各乡镇实际和部门职责,贯彻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到领导有力、任务清晰、责任明确、措施具体、有序推进的情况;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着力整治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同时,检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脱贫成果,稳定扶贫政策,推进《实施意见》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紧盯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据悉,云县纪委监委共抽派16人组成4个监督检查组,已于3月上旬、下旬对12乡镇和县直19个重点单位进行了两轮监督检查,共发现脱贫攻坚风险和责任问题124个。

“通过开展脱贫绩效和摘帽后‘四个不摘’专项纪律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进行自查自纠、限时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跟进监督,发挥了保障政策的执行和促进完善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作用,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利益,坚决清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绊脚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查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