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强监督转作风 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日期:2020-04-07 09:25:54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监委

      “耿马以全程‘帮办’和‘代办’的服务方式从项目选址、备案,公司登记、注册、厂房设计、建设等为我们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使我们真正感受到了耿马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决心,同时也坚定了我们在耿马投资兴业的信心!”上海绿赛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童钧说道。

 今年以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制度机制创新为核心,以政府流程再造为抓手,以增强企业获得感为标准,以有力监督推进责任有效落实,有力保障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形成了营商环境“耿马方案”“耿马实践”“耿马特色”,促进了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好,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

聚焦企业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统筹用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位一体”事前事中事后检查,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按月督查,随机检查,不定期明查暗访,打好监督检查“组合拳”。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查处行业主管部门在联系群众、服务企业中作风不实、推诿扯皮、态度冷漠、办事效率低等问题。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靶向发力,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中走形式、打折扣、搞变通、欺上瞒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持续加强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怕担责、怕负责、怕追责”“胡乱插手、滥用权力、以权谋私”“推诿扯皮、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影响营商环境顽疾。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42批次85人次,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43个。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 用好纪法‘两把尺子’,当好民营企业‘护林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吃拿卡要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斩断官商勾结利益链。”(刘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