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凤庆: 1至11月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52件51人
发布日期:2019-12-09 11:35:32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

今年以来,凤庆县纪检监察机关持续聚焦扶贫领域、民生资金、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紧盯基层微腐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和“蛀虫”,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1月至11月,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52件,处分党员干部51人,问责9人。

畅通群众诉求,深挖问题线索。畅通群众诉求,深挖问题线索建立健全群众来访接待制度,13个乡镇纪委建成群众来访接待室,对群众反映扶贫领域、民生资金、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信访件优先办理,指定由一名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进行跟踪督办,并对办理情况及时反馈,做到信访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聚焦民生领域,严惩基层微腐败。聚焦民生领域,严惩基层微腐败紧盯扶贫领域、三资管理、征地拆迁等群众身边发生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等“薅羊毛”式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从严惩处。严肃查处大寺乡人民政府移民办助理工程师黄某某贪污马庄村9户群众田房补助资金和鲁史镇犀牛村党支部书记龚某某贪污农户安置补偿款、套取农户土地流转资金问题等案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共计60余万元。

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对群众信访、日常监督检查和办案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通过集体分析研判,涉及重要问题线索由县纪委监委直查直办,对典型问题案件实名通报曝光11起,切实增强法纪威慑力。(沈爱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