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05 09:21:10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

企业人员到相关职能部门办事,最怕的就是遇到“门好进、话好听、事难办”;碰到落实涉企优惠政策“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藏着不给、拖着不办;监管执法简单粗暴“一刀切”……如今,针对这些难点问题和突出问题,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有了新对策。

近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中共耿马自治县纪委耿马自治县监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十条措施》《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纪委县监委营商环境“护航行动”实施方案》,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化“微服务”开通服务直通车。聚焦行政审批、日常监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涉企业监督,发扬“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坚决清除各种“玻璃门”“旋转门”“弹簧门”,做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

增强发展“廉”动力。构建“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涉企信访举报渠道,依纪依规依法受理涉企相关检举举报和问题线索;建立健全监督检查长效机制,采取纪检干部挂联企业、发放监督联系卡、聘请企业监督员等多举措排查发现影响耿马营商环境的问题,及时敦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为加强和改善耿马营商环境清淤护航。

追责“零容忍”坚决亮剑不手软。用好纪法“两把尺子”,当好民营企业“护林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权谋私、钱权交易、索贿受贿、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严查快处涉企行政服务、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刘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