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面对面”沟通“手递手”交办!永德以“清单化”推动工作“高效化”
发布日期:2023-02-07 09:18:30    信息来源:永德

“任务清单为我们明确了工作重点,厘清了工作思路,我会将工作任务明确到月计划中,静下心沉住气,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任务清单既是对乡镇纪委的督促,也是对乡镇纪委工作的关心指导,我要围绕全年工作清单找准定位、做好统筹,加强向镇党委及县纪委监委汇报工作,争取关心指导。”

乡镇纪委要做什么、怎么做?近日,针对基层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永德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202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清单交办会。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以“手递手”的方式将《永德县乡镇纪委202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清单》交到各个乡镇纪委书记手中,全面传导压力和责任。

案件查办要注重哪些细节?监督检查要着重哪些领域?如何调配人力资源、整合监督力量?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以“面对面”沟通的方式为各乡镇纪委书记传授经验和做法,提出工作要求,为各项工作落地精准“把脉”,开出“良方”。

为使“任务清单”让工作方向更准确、重点更突出、效率更优化、责任更明确,县纪委监委班子对2022年度工作情况进行全面复盘,找出问题和差距,紧紧围绕2023年工作目标,全面梳理工作重点,集体商讨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方案细节,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科学研判、反复酝酿,围绕办公室、组织、宣传、党风政风监督、信访、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干部监督、其他工作八个方面,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35项具体目标任务,通过清单目录,摆出标靶,推动乡镇纪委知责思为、担当敢为、尽责有为。

“此次以清单形式交办工作任务,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践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有力举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在具体工作中将坚持专班化推进、项目化实施、清单化落实,将宏观的“大任务”转化为具体的“小项目”,化整为零、化难为易、化虚为实,提升工作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执行高效化水平。

同时,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计划的指导作用和总结的促进作用,要求各乡镇纪委将任务清单具体细化分解到每月,量化到目标、时限、措施等,制定月计划向县纪委监委报备,每月月底对当月工作进行汇总分析,形成月工作报告呈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审阅,切实提高乡镇纪委对工作的研究思考和谋划推动能力,推动形成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做,进度有督促、成效有总结的良性工作机制。

今年以来,永德县纪委监全面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在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全面推行“月计划月总结月督促”制度,引导和鼓励纪检监察干部“重实干、出实绩,创一流、树标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形成整体高效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有安排、有落实、见质效。(杨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