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沧源:严把“两会”会纪会风 让纪律监督走在前
发布日期:2023-02-07 09:16:27    信息来源:沧源

“请各位代表在履行代表神圣职责的同时,严守会风会纪,以良好的会风保障会议圆满顺利召开。”这是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两会”会纪会风监督组工作人员在各分代表团会议上进行会风会纪要求提醒。

1月30日至23日,沧源自治县“两会”相继召开,该县纪委县监委按照工作要求,强化“两会”期间纪律作风监督,做到严明纪律早提醒、会纪会风勤督查,全方位织密换届纪律“监督网”,用铁的纪律为“两会”“保驾护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

“两会”召开前,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围绕“纪律明、督查严、会风正”的总体要求,制定了会纪会风监督方案,成立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两会”召开期间,监督检查组24小时驻会跟团监督,与代表同吃、同住、同讨论,同步列席大会各项议程,对代表和委员在遵守会场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拉票贿选等内容进行全过程监督。同时,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日报制,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据悉,“两会”期间,监督检查组共开展会场监督检查 45次,实地视察监督检查2次,驻地监督检查7次,娱乐场所、晚点摊小吃街监督检查7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个。

为进一步严肃监督工作,“两会”期间,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信访、“12388”举报受理平台,实时监测和了解“两会”风气状况,对反映违反相关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办理,有力保障“两会”胜利召开。

“会纪会风折射的是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精气神,我们将把狠抓会议纪律、端正会风作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对发现的违反会纪会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提醒纠正,对发现的严重违纪问题及时查处通报,用硬的纪律作风要求,切切实实保障两会安全、顺利召开!”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徐成芳 方悄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