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夜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1-10-27 12:00:05    信息来源:耿马

“这段时间有没有什么异常情况?”“这几天值班的是哪几个人?”你们卡点的任务是什么?”  

连日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守边的纪检监察干部每天从早到晚穿梭在边境疫情防控卡点和巡逻小道中......

据悉,由该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夜巡组”,对疫情防控一线包边守段工作作风开展定期不定期“体检”,严防包边干部“应付式”开展工作。

耿马自治县国境线长达47.35公里,与缅甸山水相连,为“三非”人员钻边境线防控漏洞提供“可乘之机”,降低了防疫“安全系数”。该县纪委监委将防疫监督工作进行再升级,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在坚持做好白天常规监督检查同时,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度,启动不定点、不定时飞行检查“夜巡”模式,实现纪检监察监督“全时在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对自己的‘责任田’,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该县纪委监委“夜巡”的纪检监察干部对守边的值班人员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包边守段工作落实到位,坚决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越是艰险越向前,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宣传员、战斗员,下沉到边境一线,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人民群众紧紧战在一起、干在一起,督促有关职能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堵塞漏洞,以精准监督保障精准防控,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目标导向,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群防群治,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通过不间断的监督,重点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当天反馈并跟进督促解决问题,着力纠治解决防疫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督促有关部门加快补齐“外防输入”短板,全面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强堡垒。

据统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853批次3890人次,检查相关部门及网格、卡点5360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850个,党纪处分2人,通报单位1个,通报批评2人,约谈11人。

“我们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压实边境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推动政治监督由具体化常态化向深入化实效化拓展,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该县纪委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奎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