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凤庆:“一季度一考核”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25 23:54:02    信息来源:凤庆

今年1月以来,凤庆县纪委监委根据组织部门关于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要求,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考核程序,强化结果运用,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奋发向上的干事创业激情。目前,县纪委监委被确定为市级和县级考核联系点。

突出考核重点。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特点,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考核范围和对象,以季度为考核周期;设“好、较好、一般和较差”4个等次;实行百分制,每人每季度总分值100分。其中:考核内容95分,加分项5分。考核内容主要分为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工作效能,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廉洁自律,出勤情况五个板块。重点考核板块为工作效能,主要考核纪检监察干部立足岗位职责,按时按质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及在本系统、本领域是否有特色、有亮点等。加分项主要考核受各级各部门表彰奖励情况。

   抓实个人自评和民主测评。每季度末,每个纪检监察干部都会收到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的工作提示:请对该季度工作进行小结,认真填写平时考核登记表、自评分表。大家在收到提示后,即按照平时考核工作方案按时按质完成个人自评。在个人自评基础上,根据年度考核需求,将测评对象分为县管干部和非县管干部两大类,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进行民主测评。

集体研究确定考核等次。在完成个人自评和民主测评后,分管领导结合平时表现,提出考核等次建议,召开书记专题会议进行综合研判,实事求是确定考核等次。目前,已完成两个季度的考核工作,考核结果公示后,被考核对象对考核结果均无异议。

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根据考核结果有针对性地加强激励约束,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对平时考核结果为“好”等次的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考核优先确定为优秀等次,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推优等方面优先考虑;对平时考核结果为“较差”等次的公务员,及时批评教育、谈话提醒。(尹联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