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贴身”监督 让派驻机构更有“效”
发布日期:2021-07-25 23:44:43    信息来源:耿马

近年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把握好政治监督的范围,发挥好监督执纪职能,推动政治监督向深入化、实效化拓展。

“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如果大家发现有拉票贿选、干预选举等违法违纪现象的,可以跟我反映。”在红十字会换届选举现场监督唱票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下沉监督触角,严肃红十字会换届纪律,全程从严从实监督,紧盯各个环节、细节、操作程序,充分发挥换届选举“监督员”的作用,护航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同时,强化警示教育,充分运用身边人、身边事作为典型案例“活教材”,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织所监管的5个部门干部职工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廉政专题片15场次,增强了干部职工自觉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以实际行动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另外,紧盯“小线索”惩治“微腐败”。充分发挥好该县15个派驻机构对“微腐败”“小线索”拥有发现早、处置快的优势,让派驻机构的监督“触角”直达各部门各行业的“神经末梢”。在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工作中,各派驻机构认真对照12个整治项目,参与排查出相关问题线索25个。

“下一步,各派驻机构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奎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