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镇康: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单位开展复查验收
发布日期:2021-07-25 23:41:01    信息来源:镇康

“你们单位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针对存在的问题你们采取了哪些措施?通过整改取得了什么成效?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这是党风廉政建设复查验收组与2020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被评为“基本合格”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座谈的一个缩影。

近日,镇康县纪委监委对在2020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被考核为“基本合格”的县民族宗教局、县林业草原局2家单位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复查验收。为做好本次复查验收工作,镇康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实做细复查验收方案,成立复查验收组,开列复查验收清单,明确复查验收时间、内容、程序,为复查验收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复查验收组重点围绕被复查验收单位整改责任落实情况和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开展检查,通过听取汇报、与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开展谈话等方式,就被复查验收单位否是按照要求完成整改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进行详细了解。同时,通过细致查看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整改情况报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记录以及《镇康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手册》使用等情况,就整改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进一步增强被复查验收单位扛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打牢基础。

“对‘基本合格’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验收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体现,是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责任单位不仅要‘修复’漏洞,更要知耻而后勇。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作用,及时跟踪督促重点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武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