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开展领导干部兼职专项清理
发布日期:2021-04-18 11:16:46    信息来源:云县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从严管理干部的具体要求,近日,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领导干部兼职专项清理。

此次领导干部专项清理范围包括: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所有国有企业及其内设机构和子公司的领导人员、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及其内设机构的领导人员、全县各级各类党政机关离退休干部、国有企事业单位离退休领导人员。

此次清理内容涉及:未经批准或不符合条件等违规兼职的情况、违规取酬、职务消费或超标准报销工作经费的情况以及瞒报、漏报兼职的情况。

清理共分为个人填报、汇总审核、整改规范三个阶段。由干部个人亲笔填写兼职情况登记表,没有兼职情况的也采取“零报告”,由干部所在单位汇总并撰写书面总结报告后,由县委组织部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予以清理、整改规范到位。

云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清理的内容、范围和方法步骤、时间节点,明确专人负责本单位此次专项清理业务工作,确保专项清理工作完整推进、填报数据准确规范、前后表格逻辑合理。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全面摸排,注意甄别认定,并进行登记和建档造册,共收到99名干部职工的领导干部个人兼职情况登记表,其中在职干部职工90名(含2名市管领导干部),离退休干部职工9名。经初步排查了解均不存在兼职情况,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应查尽查,不留死角。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选择从政就不要在从政中发财,选择发财就去合法发财。’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始终严格自律,坚持廉洁从政。”

“此次领导干部兼职专项清理是纪检监察干部自我监督的良好契机,进一步强化自我监督,始终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云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那 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