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临翔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底线
发布日期:2021-04-16 08:58:44    信息来源:临翔区

“在教师队伍里时不时出现违规违纪违法的问题,暴露出部分教职工法制观念、纪律规矩意识淡薄。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要引以为鉴,切实抓好队伍建设......” 临翔区前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时表示。

近日,临翔区召开全区教育体育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违纪违法问题“以案促改”会议。各乡(镇、街道)教办、学校进行“以案促改”工作交流发言,临翔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作出工作要求,区教育体育局党组(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作“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要求。

近年来,临翔区紧盯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求教师队伍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把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采取有效措施督促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以少数带动大多数,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着力加强教师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同时,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派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始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参加会议、提醒谈话、面对面交流、不定期督查等方式加强对被监督单位的日常监督。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依托辖区学校的“教育基地”,以党建为引领,发挥“教育作用”,利用师德先进典型宣传和反面案例警示,为教师队伍上好廉政党课,推进教师队伍廉政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我们要把日常监督贯穿于工作始终,教体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学习,扛稳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时刻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持之以恒加强师德师风教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铁腕反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教育体育生态。”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锦雯  段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