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临翔:赢了钱财却输了党员形象划算吗?
发布日期:2020-09-02 08:51:02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赌博桌上真热闹,输者蹙眉赢者笑。党纪国法皆忘掉,不知收敛处分到。”近年来,即便国家三令五申强调严禁党员干部参与赌博,但还是有部分心存侥幸者置国家法律法规于不顾,这种因为赌博赢了钱财却输了党员干部形象的行为,你觉得划算吗?

“临近退休了,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把自警、自省、自律抛之脑后,明知不可为还去参与到赌博中,在群众中造成了不好的影响,真是辜负了组织和领导长期对我的信任与关心,今后一定吸取教训,即便是退休了也要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临翔区委政法委二级主任科员罗仕昌悔恨的说道。

经查,2020年2月2日21时许至21时50分,罗仕昌与他人在南信桥社区董家寨李某某家邻路铺面内利用麻将以“血战到底”的方式进行赌博,后被公安机关查获。2月25日,公安机关对罗仕昌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1500元、收缴赌资700元的处罚。2020年7月,罗仕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近年来,临翔区纪委监委狠抓“赌博之风”,建立健全高效、顺畅的协作配合和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公安机关定期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与监督单位干部职工采取谈心谈话、不定时查岗的方式时刻敲响警钟,同时畅通举报渠道,营造“赌博之风”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鼓励干部群众举报提供赌博问题线索,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远离“牌局”“赌局”的自觉性。2020年临翔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一批参与赌博的党员干部,分别给予党纪处分4人,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1人。

【执纪者说】“天下之倾家者,莫速于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远离赌博,拒绝低级趣味,切勿存在侥幸心理,谨防赌博歪风。要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不能让“赌博”毁了自己的事业和党员形象,要把主要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

临翔区纪委监委对全区党员干部“赌博”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着力推动化风成俗的习惯,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对上了赌桌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决做到零容忍。(张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