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双江:监管失职 国家危旧房改造资金“好钢没有用在刀刃上”
发布日期:2020-06-08 17:11:26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由于我思想懈怠,责任心不强,在工作中监督管理不慎、工作安排落实不到位,致使我负责的辖区危房改造资金出现了问题,造成了不良影响……”双江县勐勐镇红土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李荣杰同志在检讨书中写道。

经查,根据红土村“两委”对脱贫攻坚工作辖区责任分工,李荣杰负责红土村箐门口组脱贫攻坚危房改造相关工作。2018年4月,李荣杰将箐门口一、二组组长上报的危旧房加固改造的农户名单上报红土村村委会。2018年6月25日,村主任根据各小组提供的危旧房加固改造名单制作了《红土寨村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固改造)无偿补助资金申请汇总表》,按照每户10000元的标准申请预拨材料款,由村党总支书记审核后上报勐勐镇申请拨付资金,李某某户在申请名单之列。2018年7月23日,勐勐镇将10000元无偿补助资金打入李某某个人账户,但至今为止,李某某从来没有房屋进行加固改造,目前该房屋已被拆除。期间,李荣杰未对李某某户危旧房加固改造情况进行监督、跟踪落实,也未了解掌握李某某户加固改造情况及领取国家补助资金使用等情况。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荣杰党内警告处分。

【执纪者说】

实施危旧房改造,是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改善居住条件,提升人居质量的关键大事。就在全国上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为之努力的时候,不乏一些监管干部对危旧房改造工作敷衍塞责,没有把监管落到实处,想当然地认为只要为老百姓申请到了“福利”那就不是坏事。可曾想,却有人趁机打着危旧房加固改造的名义,将所领取到的补助资金用于个人其他用途。监管的缺失、负责人的失职,“成就”了他人的不劳而获,也为自己受到纪律处分埋下了祸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这是常话,也是常态。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担当作为,把惠民政策用在刀刃上,把为民服务用在刀刃上,把监督管理用在刀刃上。(双江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