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37元赌出处分
发布日期:2020-05-21 08:47:40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我是党员,看到村民聚众赌博不制止,没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算,还参与其中,而且还是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没有严格执行‘三不准’,给疫情防控添了堵……”镇康县木场乡打拢村松树林岗二组党员奚进华羞愧的说道。

2月5日21时许,木场乡疫情防控工作组在打拢村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途经打拢村松树林岗二组一小卖铺时,嘈杂的声音在寂静的夜略显突兀,也同时引起了检查组的注意。

“走,去看看,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检查组一边担心群众遇到事情,又一边担心疫情期间聚集带来的隐患,连忙向“声源地”走去。

“来来,下注,下注!”

“下好我就发牌啦!”

“上把手气不好,看这把怎么样......”

还未见人,检查组就从他们的对话中得知“热闹”的原因是“斗牛”。

“疫情期间严禁聚众你们不知道吗?赌博是恶习你们不懂吗?”检查组当即制止了这件事情,对参与和围观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涉及赌资37元的党员奚进华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赌资小,不代表问题不严重。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事情虽小,但违纪事大,党员要时刻把党纪法规谨记心中,落到实处。往往小事小节不注意,酿成大错就来不及了。”木场乡纪委负责人说道。(镇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