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凤庆县委原副书记、县长杨红俊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日期:2020-04-03 15:38:42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日前,经临沧市委批准,临沧市纪委监委对凤庆县委原副书记、县长杨红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杨红俊背离入党初心,丧失理想信念,放弃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个人崇拜、山头主义,对抗组织审查,故意销毁证据;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升学礼”;利用职务便利和职务影响侵占国家财物,大肆收受礼品礼金,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为亲属及他人在获取工程、拨付资金等方面谋取利益;生活上腐化堕落,道德败坏,与多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杨红俊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报经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红俊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