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永德:保持惩腐高压态势 1至10月立案50件处分44人
发布日期:2019-11-05 10:21:58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

今年以来,永德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不断焦聚主责主业,严格审查调查,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惩腐高压态势。1至10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5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4人,移送检察机关1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全力构建信、访、网、电、新媒介“五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在乡、村、组设置脱贫攻坚问题举报箱;依托廉洁永德微信公众号开设的12388一键举报功能;向乡镇派出监察室,在各村委会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选聘村(社区)监察联络员、民情信息收集员,充分发挥云南省“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的作用,多渠道、全方位、多领域收集问题线索,编织无死角监督网。并建立反腐败协调机制,加强与公安、检察、法院、审计、财政、扶贫、税务等单位协作配合,健全完善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合办案等工作机制,对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转办、交办,实现纪法有效衔接,形成工作合力。

同时,纪检监察干部扑下身子,进村入户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心声,主动搜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信息,从中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及腐败问题线索;通过开展“体验式”监督,着力发现行业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此外,注重从常规检查、专项督查、纪律作风抽查等途径收集问题线索;排查起底相关重点案件,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对现有执纪审查案件分析研判,延伸调查,深挖细查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被审查人和其他涉案人员检举揭发的问题线索。(李桂莲   李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