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问责进行时】虚拟“荣耀”背后的铁窗泪
发布日期:2019-10-12 09:56:07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你为什么将公款用于网络游戏?”“因为我不爱社交没有兴趣爱好,所以在虚拟世界中寻求刺激,通过购买装备增强战斗力,满足自己的‘荣耀感’,由于没有把控力所以沉迷于游戏,犯下这样大的错误,现在非常后悔,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单位领导同事,对不起女朋友。”讯问中,25岁的被调查人陈涛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陈涛是双江县勐库镇卫生院聘请的一名合同工,2015年至2018年一直在勐库卫生院承担收费工作,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期间,利用收费的职务便利将457482元公款用于网络游戏开支。事发后,陈涛父母东拼西凑帮他归还公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陈涛挪用公款超过三个月,归还所挪用公款后仍需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经双江县人民法院审理,对陈涛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执纪者说】

网络游戏本虚拟,“荣耀”过后一场空。陈涛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用于网络游戏,在游戏中厮杀找刺激,刷存在感,在虚拟世界中获得短暂的“荣耀”,却被监察机关留置决定书撕得粉碎,被法官的法槌打回原形。该案是监察体制改革以后,双江县监委办理的第2件聘用制合同人员涉嫌职务犯罪案件。近年来,基层很多单位为缓解事多人少的矛盾,通过聘用合同工辅助承担相关工作,这类人员在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中履行公务,由于受教育程度和专业程度的限制,增加了保证其岗位职务廉洁性的风险,各用人单位应引起高度重视,对该类人员进行有效监督和管理。(周学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