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耿马自治县公安局三级警长马卫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日期:2022-08-31 10:18:56    信息来源:耿马

据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耿马自治县委批准,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对耿马自治县公安局三级警长马卫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马卫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违规收受礼品及赠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私设“小金库”,私分国有资产,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多次伙同他人将“小金库”资金归个人使用,涉嫌受贿、贪污犯罪。

马卫背离初心,不知敬畏,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耿马自治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耿马自治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马卫开除党籍处分;由耿马自治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