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临沧市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查学安(已退休)严重违纪违法被处分
发布日期:2022-06-07 17:58:08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据临沧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临沧市委批准,临沧市纪委对临沧市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查学安(已退休)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查学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廉洁纪律,兼职期间违规领取薪酬、奖金、津贴等额外利益;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查学安同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法纪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纪国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鉴于查学安积极配合组织审查,如实说明本人违纪违法事实,主动上交违纪违法所得,具有从轻减轻情节。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临沧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临沧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查学安同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